凛凛特穆尔

伦敦间谍【三】

将近五点时,我像往常一样去等斯科特。我对那些为政府卖命的人了解不多,在我的认识里,他们高冷矜持,不近人情,同时又很虚伪,为了保全自己对上司惟命是从。但斯科特不是这样的人,他西装革履,出入各种严肃场合和重要会议,但他为人真诚又亲切,尽管我们相差几十岁,他却是我最好的朋友,他就像一位和蔼的长辈,总是倾听我的牢骚,并给出中肯的建议。

不一会他出来了,看到我,热情地打招呼,并走过来给我一个拥抱。而我则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他我和那个男人的进展,尽管这一周来我已不厌其烦地对他说了又说。

“他打电话给你了吗?”他关切地问道。

“他会打的。”

“都一周了”

“我这辈子从没这么确信过。”

“怎么说”

“因为,不可能就这么结束的,我们之间一定有后续----”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你喜欢爱上一个人的感觉,享受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梦幻时刻。”斯科特笑了笑,说道。

“你觉得我配不上他么”我急了。

他停下脚步,面对着我,“我从未这么想过。”

我一定是让爱情冲昏了头,才会对斯科特说出这样无礼的话,毕竟他从来没有在意我们之间悬殊的身份而和我做朋友,想到这里,我有些愧疚。

“你今晚去哪里喝酒?”

“一个灯光昏暗的老酒吧。”

“我们站在他家门口,相互道别,我当时想把帕维尔的电话给他,因为我没了手机,但他并没写下来,我以为他不想再见到我了,你知道他怎么说么?他说,记住电话号码从来不是我的问题。就好像他能记住世上所有的号码一样。然后,我们握了手,要是以前我可不会因为约会完握一下手就高兴成这样。。。”

斯科特再次停下来,他面前的这个男孩正沉浸在莫名的悸动里,滔滔不绝地讲着他喜欢的那个人,脸上止不住地傻笑,时而羞涩地抠着手指。

“抱歉,我不谈他了。”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,我连忙道歉。

“没关系,我理解。”斯科特柔声说。

“就是那种感觉,你知道的,脑子里全是他,容不下别人。”我忍不住又说道。

斯科特看着我,眼里充满了慈爱与关切,却隐隐约约闪过一丝惆怅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

昏睡中的我被一阵敲门声吵醒,迷迷糊糊地爬下床,心里却想不起来谁会这么早来找我。打开门,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映入眼帘。

“有时候,不试一试怎么知道结果呢?”这是我那天对他拙劣的搭讪,他看着我,眉宇间流露出的欣喜的神色。

他驱车载着我在伦敦郊外行驶着,我把手伸出车窗外,让凉爽的秋风穿过我指间的缝隙。

“到合适的时候你总会谈谈你自己的事吧。不谈工作,我明白那是机密,别的事就行。”我迫切想了解有关他的事。

“为什么要谈?”他似乎有些抵触。

“交往的时候不是都这么干么,我跟你说我的事,你跟我说你的事。”他不再回答我,我尴尬地笑笑,我们是在交往吧?。。。

他把车停在路边,我们一起下了车,他用钥匙打开后备箱里的一个旅行箱,里面整齐地摆放着短途旅行的必需品。他从一排地图中抽出一册来递给我,他是这样严谨的一个人,在野外散步都要按照着路线。

秋天的草地还没有完全枯黄,被一丛丛的白色野花覆盖着,灰蓝色的天空辽阔无垠,我们一前一后地漫步在河滩上,视线一直延伸到远处的高塔。他向前走着,时不时回头看我,我笑着跟上来。

这里没有贵族餐厅,没有高级包房,没有酒精和毒品,没有嘈杂的音乐和扭动的胴体,只有郊外的风声,在耳边呼呼作响。

潮水已经退去,留下了大大小小的水洼,破旧的船只孤零零地搁浅在泥沙间。我弯下腰,捡起一块块卵石,把它们丢向远方。


评论

热度(1)